阿狸

也许再见便是久别重逢。

陪伴

思来想去,我还是把以前发在贴吧上的文搬了过来。看完你们就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写连载。顺便一说,未完结。

其实这文也可以叫刘一麟日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至四)

  我叫刘一麟,在十岁的时候就被妈妈送进了TF家族的培训班,妈妈说:我没想你能出名,但起码学点技艺总是好的。于是我成了培训班里的一员,遇到了后来最好的朋友刘志宏,也见证了家族如何在那些年里一步步走向辉煌。


  可是有些事情大约是只能尘封在历史的尘埃里的,如同藏在暗黑盒子里的真相,在有些人心里是酝酿,在有些人心里是腐朽。


  在我进入家族的时候王俊凯和王源还没有那么出名,他们最多只是在重庆当地小有名气。而我认识他们的时候他们的关系已经很要好了。


  后来我学到一个词叫做青梅竹马,虽然形容这样两个男孩子的关系还是不太准确,不过那时候我觉得已经是最贴切的词语。


  没有人能比得过他们无需多言的默契,也没有人懂得他们之间那无声的气流。


  刘志宏常常对我说,我们和他们不在一个世界里。我点点头,我想我明白。他们仿佛在说着我们都听懂的语言却传达着我们都不懂的意思。只有他们自己明白的世界。


  我觉得小凯是个很好的人,但有点难以亲近。也许是因为他是我们之中最大的,不论资历或是年纪,作为后辈,我们或多或少都有点敬畏他。


  小凯不常笑,只要关于工作的事都对自己和旁人要求很高,他认真的时候会很严肃。因此在参与拍摄或活动时只要有他在,我会稍微注意一下他的表情,尽量少出错。


  但其实并没有那么累,尤其是有王源在的时候。一般来说他们都会一起拍摄或者参加活动,除非是时间无法排在一起的时候,比如王源临近中考那段时间。


  我喜欢和王源一起参加活动,虽然他偶尔会抽风,不过一般有他在活动都会异常顺利,气氛轻松活跃。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了,我很高兴能经常看到小凯跟着源源一起抽风一起闹一起疯,因为这意味着这活动也会变得轻松。我喜欢轻松的氛围。


  很早以前我便注意到,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的王俊凯的原则会因为王源变得微弱甚至消失。


  不论是游戏还是比赛,小凯对于规则都是绝对遵守和执行的,一般来说他放水并不存在,当然凡事都会有例外。


  我记得清楚,那一次拍摄少年GO,在镜头前王源受罚是逃不掉的,我也是受罚的一员。在柠檬水和醋中随便选,这些是小凯倒的。他说让王源先选,但王源傲娇说不要。我果断说我先来,然后拿离王源最近的那杯喝下去。果不其然,是柠檬水。我微微笑着,有些得意,我知道王俊凯一定会在这里放水,王源不懂,但我却看得明白。


  王源是王俊凯所有原则中的例外。 


  小凯对源源很宠,众所周知。但有些事却鲜为人知。


  每个人都知道王源喜欢吃零食,就像知道王俊凯有低血糖,还因此晕倒过很多次,通常就是我们跳舞跳到一半突然听到一声沉闷的巨响,“咚”,是身体与木地板撞击发出的声音。


  公司里都会有各种糖果巧克力备着给小凯吃,不过其实他并不太爱吃甜食,我相信如果不是因为低血糖,他是不愿意碰这些甜腻的零食的。所以到最后实在受不住了才会胡乱吞两颗糖果。


  我认识源源的时候他也不是个爱吃甜食的孩子,尽管他是个吃货没错。可是我深深地记得他第一次看到小凯晕倒在地时害怕得手足无措,眼泪哗啦哗啦地往下掉。后来又遇到几次,虽然比起第一次要强上许多,但每一次源源的脸色都苍白得吓人。


  后来源源有了带零食的习惯,不论是巧克力饼干糖果都有,到公司就会拿出来和大家分享,尤其会撒娇让小凯多吃一点。


  醉翁之意不在酒。我眯着眼睛微微笑着。


  不过这招却出奇地好用,小凯的低血糖很少再犯。因为常常陪着小凯吃甜食,最后源源也爱上了甜食。


  多年后的我常常在想,也许因为特别的那个人养成一个特别的习惯,也是有的。


  世人都说王俊凯只会宠腻王源,许多人却看不到王源的细腻也只属于王俊凯。


  刘志宏总是抱怨我似乎知道很多事但从不和他分享。我只是笑笑。很多事情没法分享,只能渐渐腐烂在内心深处。


  最后的最后我也只能对他说:小凯和源源……很要好。我看到他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然后说:谁都知道啊,不然怎么连茶杯都一样啊,他们的包都很帅耶。


  我又笑了。他的重点总是错的,但某种程度来说,他真相了。他们的茶杯不仅是一样的,而且是共用的。


  有些事我永远都不会说,但他们就像种子深深埋在我心里,我喜欢偶尔去看看他们,有时浇水施肥,日复一日,终于长成参天大树,不可摧毁。


  源源高考完那天小凯和千玺从大学赶来公司为他庆祝,其实没有多远,他们的大学在重庆。公司决定出钱办个party,包下一整层KTV。这时候他们已经非常有名了,公司经营也在正轨上,比起以前也更舍得花钱。


  天气不是很好,有点阴沉沉的,看样子有下大雨的趋势。我们十几个人坐公司的车分两队浩浩荡荡开往目的地,我、刘志宏、陈冠宇还有他们三人坐一辆车。一路上大家开玩笑般地说笑打闹,仿佛我们都还是从前那群纤弱的少年。


  半路上却发生了意外。那一刻连我都以为我们死定了。那是一辆失控的大货车,在我们路口强闯红灯,车速很快,直直地向我们冲过来。


  我们恐惧地看着前面越来越近的庞然大物,脑子一片空白,只有无以复加的害怕。我听到一片尖锐的汽笛声,还有人们刺耳的尖叫,此起彼伏。那一刻我想,是不是人的生命就是如此短暂,还未绽放就此终结。


  所幸,我们的司机大哥还没失去理智,硬生生一个急转弯躲掉了大货车并在路边停了下来。后面传来可怕的撞击声和喧闹的声响。车内大家都惊魂未定,什么话都讲不出来,也许这是我们离传说中的死亡最近的一次。


  所有人被这么一吓,兴致也都没得差不多了,于是出于安全考虑,决定回公司。


  回公司的时候大家都没怎么说话,或许是还没缓过来。但我的沉默却另有原因。我微微回过头看着旁边的小凯和源源,天气愈加阴沉,车内光线暗得看不清楚他们的表情。这样的沉默持续到公司。


  我去洗手间洗了把脸,压下不安的灵魂。这时刘志宏进来了,他看着镜子里的我,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:怎么了?还没有办法冷静下来?以前没觉得你这么胆小啊?


  他的声音温暖而幽默,一如多年来在我身边的时光。我侧过身看着他,他的面容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愈加朦胧而俊俏,干净的眉眼,高挺的鼻梁,而他的瞳孔深处透着柔和的光。


  是啊,我都快忘记了,这个少年是家族里除了他们之外人气最高的少年,是会成为未来新一代偶像的少年。我忽视了,遗忘了这些重要的事,只因为你一直在我身边。 


    可是我不停地想:我们也是从小一起成长,我们了解彼此甚于自己对自己的理解。我可以在你失恋最难过的时候陪你喝酒到天亮,我可以每天打电话提醒你早起,我也可以在你紧张慌乱的时候为你加油鼓劲。但我做不到在生死一刻第一个想起你,做不到在那时候紧紧地拥抱你。


  王俊凯和王源却做到了。在那一刻,我分明看到在一片慌乱拥挤之中他们紧抱着彼此,听到小凯轻声说,我在这。


  至此,一直以来缠绕在我心头的迷雾终于散去,我看到了尽头明亮的光芒。


  原来那年我所看到的并非我的幻想。那年的练舞房空旷明亮,阳光照进巨大的落地窗,十六岁的王俊凯亲吻了一下正在熟睡的少年。他温柔的瞳孔仿佛散落着琥珀般的揉碎的时光。


  原来如此。原来如此。


  我张了张嘴,看着刘志宏疑惑和担忧的眼神,却什么也没说。


  这些秘密就这样埋藏在我心里,萌芽、生长,直至枝叶繁茂。 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做了大幅度的修改,还是觉得很不满意,也许等有时间我会再进行面目全非的修改。你们就看着玩儿好了。

后面还有,明天搬。


下一章

评论(14)
热度(119)

© 阿狸 | Powered by LOFTER